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2017年林州雕刻艺术文化节9月23日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7-09-20 22:07:07   我有话说

玉——有着八千多年的历史,滥觞于七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玉文化从华夏文明的发端一直流传至今,是最能代表中国文化和精神的瑰宝,被中国人视为传家宝和护身符。

玉雕——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手艺与材质的结合,淬炼出一件件巧夺天工的匠心之作。雕玉人精心设计、反复琢磨赋予玉石新的生命,玉文化的振兴则离不开雕玉人的耕耘。

为更好传播玉文化,弘扬工匠精神,林州玉器阁(朋成玉雕工作室)举办的2017年林州市艺术文化节将于9月23日在红旗渠广场北侧隆重开幕,翡翠原石,根雕石雕,精美玉雕作品邀您共赏。

本次艺术文化节所展作品是出自李朋成艺术之手的经典收藏之作,创作时间久,风格迥异,题材面广,每件作品都显露出"雕刻大师"不凡的手笔和独具的匠心。

通过此次艺术节让更多爱玉之人对玉文化的悠久历史和玉雕艺术之慧有充分的认知和更深的了解,使更多人不再仅仅关注玉的价格,而是爱玉、懂玉、惜玉,充分了解玉雕的文化意义和精神价值。

李朋成,字青牛,法号释延成

中国国家级高级技师、中国青年玉雕艺术家、中国玉石巧雕大师、中华玉雕艺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玉文化专家

近年来,他在雕刻艺术上孜孜追求,硕果累累,先后多次获得国家级荣誉。其中,2013年雕刻作品《孔子》,荣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铜奖,和田青玉《茶壶》荣获“中华龙奖”银奖,和田玉《镂空自在观音》荣获中国玉器“百花奖”金奖;2014年在中华龙奖中,作品《朝拜》和《老子出关》分别被评为银奖和铜奖;2015年和田碧玉作品《甜甜蜜蜜》、《和和美美》荣获北京2015年中华龙奖最佳工艺奖;2016年创作的玉雕作品《花仙子》、《鼠钱》荣获中国百工奖金奖、银奖。2017年春夏之交,建国以来史无前例,首次四世同堂“原创亲工匠心传承”杯----当代中国杰出玉雕艺术家作品展中,作品和田糖白玉《观音》,荣获“金奖”。

作品和田糖白玉《观音》,2017年荣获“原创亲工匠心传承”金奖;

作品《天降福禄》荣获2017年中国百工奖“金奖”

2016年创作的玉雕作品《花仙子》、《鼠钱》荣获中国百工奖金奖、银奖;

作品《花仙子》

作品《鼠钱》

2014年在中华龙奖中,作品《老子出关》荣获铜奖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