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首个养殖场污水处理池在五龙镇城峪村建成

  发布日期:2017-08-25 15:37:31   来源:山水五龙   我有话说

2017年7月投资30万元建成的牛林科养殖场污水处理池开始投入运行,这是林州市五龙镇城峪村在治理污染、建设美丽乡村方面出的“实招”,也让城峪村成为林州市首个建设养殖场污水处理池的山村。

城峪村地处五龙镇东南部的太行山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贫困村,经济基础薄弱,群众吃水比较困难。养殖业成为部分村民的主要致富之路,但是也给村庄环境带来了一定的污染,村民反映强烈。治理养殖污染成为该村亟待解决的问题。

今年年初,城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董海涛和养殖厂负责人牛林科一起到外地进行实地考察,走访规模化养殖企业,调研学习污水处理技术。考察结束后,董海涛和村干部共同商议,认为养殖业必须走生态化、绿色化发展道路,将发展养殖与环境保护同步推进。他们帮助和支持牛林科在养殖场边建设污水处理池。

据悉,城峪村养殖场污水处理池项目总投资30万元,占地4.2亩,分8个分离沉淀池,日处理污水10吨左右。工程建设于今年3月开始,先后修建污水处理池,购买污水处理设备,培养处理污水的微生物,于今年7月投入运行。养殖场产生的粪便污水干湿分离后经过污水处理池,粪便可以发酵,直接作为农家肥;污水净化后,达到排放标准,可代替清水应用于浇地、绿化浇灌、道路清洗等。(山水五龙)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