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河南三家风景区被列入国家水利风景区,其中就有林州太行平湖

  发布日期:2017-08-25 15:25:24   来源:红旗渠集团   我有话说

8月23日,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第十七批国家水利风景区,河南省林州市太行平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在水利部评审过程中全票通过。

太行平湖又名南谷洞水库。景区面积92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平方公里。位于林州市石板岩镇北部,是太行大峡谷河流"露水河"的拦河蓄水工程,也是红旗渠补源工程。

太行平湖四面环山,山峰层峦叠嶂,苍翠欲滴,一望无垠的水面如同在深山中镶嵌了一块巨大的宝石。游客们不但可以在这里餐饮、垂钓、写生,还能乘船在湖中游玩,尽享平湖的山光水色。周边有太行屋脊人文休闲区、露水河滨河游憩区更有北太行天路休闲度假带。让游客们有景可赏、有文可升、有情可依、有乐可玩、有韵可品。

据了解,此次河南省通过三家包扩南乐西湖生态水利风景区、荥阳古柏渡南水北调穿黄水利风景区、林州太行平湖水利风景区。(红旗渠集团、杨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