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健身器材被曝光,看看有你家附近的没有

  发布日期:2017-08-22 09:18:14   来源:安阳网   作者:郭荣   我有话说

近日,不断有林州市民向记者反映,林州市区内多处广场的健身器材不同程度地被损坏,好多不能正常使用。为此,记者于8月11日走访了位于林州市区的4处广场,深入了解户外健身器材的破损及使用情况。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林州市龙山路与龙安路交叉口处的街心公园,这里有约20件健身器材。在公园入口处记者看到了无法牵引的上肢牵引器和没有杠的单杠。继续往里走,记者看到有人正在使用太极揉推器便上前采访。正在健身的牛先生今年60多岁,他每天早上都会到此锻炼。他说:“这里能用的器材已经没几件了,你是来登记的吧,赶紧给换换吧。”继续前进,记者看到扭腰器不仅中间的扶手没了踪影,3个托盘也有一个不翼而飞,只剩下婴儿拳头大小的一颗螺丝钉凸露着。路过的市民李女士看到记者正在采访,便主动上前说道:“该管管了,这里的器材有的年久失修,有的遭到人为破坏,不仅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万一小朋友在这儿摔倒了很容易受伤。”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林州市太行路中段的林州市红旗渠广场,这里面积较大,在广场北面设置有3件健身器材。记者看到,其中多位蹬力器破损最严重,4个位子只有一个可坐,另外3个只剩下光秃秃的铁棍,椅子的靠背和椅面不复存在,只剩下连接处的铁皮“张牙舞爪”。记者还注意到双位腿部按摩器滚动按摩处崩裂,夏季使用过程中极易划伤皮肤,存在隐患。

 

记者接着来到位于林州市长春大道和太行路交叉口的山碑广场,这里有约10件健身器材,其中有一半以上无法正常使用,有的勉强可以使用也都外漆脱落。记者看到,这里的上肢牵引器、多位蹬力器、单杠、直立健身车等器材残缺不全,完全无法使用。由于广场附近道路正在施工,很少有市民到此健身。

 

记者最后来到林州市开元社区门前的广场,这里有近20件健身器材,其中多位蹬力器和室外椭圆机损坏最为严重,完全无法使用。记者看到一位少年在此玩耍,他一下站到太空漫步机的脚蹬上,摇摇晃晃几秒之后就跳了下来。因为没有扶手,脚蹬成了摆设,无法正常使用。

 

记者发现,配有吊绳、扶手、凳子和扭力器的健身器材毁坏比较严重,仰卧起坐健身器和结构简单坚固的健身器材一般得以保全。

“每天早上起来锻炼,看到健身器材这个样子心里很不是滋味。咱林州市很多方面都在发展进步,全民都在创文明城市,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这个事。”在走访过程中,一位市民这样说。

来源:安阳网 安阳日报 郭荣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