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村民早熟品种红薯大丰收,脸上漏出收获的喜悦

  发布日期:2017-08-19 17:50:04   来源:林州农业   我有话说

今年雨水丰盈,红薯长势喜人。8月18日下午,笔者来到了位于河南省林州市姚村镇南牛村西的红薯收获现场。看到大量红薯成熟,村民脸上漏出收获的喜悦。

现场,大爷大娘们分工协作,忙得不亦乐乎,从装袋到装车,井然有序。

“这几天收获红薯自己劳动力不足,从周边几个村找来村民和贫困户都来参加劳动,及时给大家清算工资从不脱欠,大家热情都很高。”该户主说道。

来自周边村庄的南牛村的大娘说:“这样劳动每天能挣40元,也不累,重要的是看着今年丰收了,打内心是高兴的。”

据农场负责人段海青介绍:“今年红薯长势非常好,保守估计亩产在5000斤以上。现在一些早熟品种提前上市,每斤可以卖到1.5元,亩效益在7500元左右。而红薯大量上市后,按照去年的参考价格每斤0.5元,亩效益2500元。早上市两个月的红薯亩效益整整提高了5000元”。

据了解,这里是该镇上的红薯示范基地,随着2017年林州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也由去年的200亩增加到了今年的400余亩。

红薯,又称甘红薯、番薯,是不可多得的营养丰富的食物。红薯全身都是宝,叶子可以拌凉菜,红薯可以蒸、煮、烤,也可以深加工成粉面、粉条、粉皮、红薯面,制作薯片、薯条等。

来源:林州农业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