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初秋时节 “椒”香四溢

  发布日期:2017-08-16 18:34:14   来源:大美东岗   我有话说

“这是什么味道?好香啊!”“是花椒香呀,咱老家东岗的花椒别称‘十里香’呢!现在正是采摘的时候,当然香啦!”8月15日,在笔者前往河南林州东岗北木井村的路上,一位村民自豪地和笔者介绍起了“东岗花椒”。

初秋时节,“椒”香四溢,正是花椒采摘时。满坡的花椒树结满了一簇簇红艳艳的果实,昭示着今年的花椒又是一个大丰收。“俺家的两亩坡地都种了花椒,今年大概能收200来斤成品椒。咱东岗的花椒品质那是享誉四方,很多外地客商大老远跑咱这儿上门收购,像这种品质上乘的‘大红袍’能卖到40多块钱一斤,价格差不多是其他地方花椒的两倍呢,算算今年俺家光卖花椒就能挣七八千呢!”在北木井村花椒林里,正忙着摘花椒的常秋英乐呵呵地跟笔者算着自家的“花椒帐”。

据了解,该镇近年来充分发挥坡地优势,深挖坡地资源,探索发展特色坡地经济。如今,全镇种植的5万余亩核桃, 1万余亩花椒,连年大丰收。为了保障农产品能有好销路,群众多收益,东岗镇先后成功注册了“东岗核桃”、“东岗花椒”两个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商标,借助品牌效应,东岗镇核桃、花椒的市场竞争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产品的经济效益也得到了显著提高。(大美东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