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老人摔倒在地 一中学子为老人撑起爱心散下善举

  发布日期:2017-08-15 18:12:06   来源:林州一中   作者:郭军艳、郭红梅   我有话说

8月13日中午,一骑车老人行至林州一中西校校门口南丁字路口时,突然晕倒在地,不能动弹,林州一中高三分校34班跑校生李事兴及时向受伤老人伸出援手。被恰巧路过的家长,用镜头记录下爱心少年的守护瞬间。

 

当时正是中午时分,骄阳似火。老人摔倒后,不能动弹,躺在发烫的车道上,很是痛苦。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老人处境十分危险,很多人都在围观,却无人上前施救。高三分校34班跑校生李事兴同学放学经过,二话不说就为老人撑起了伞,遮住了炎炎烈日。围观者为他的善举所感染,拿出手机拨打了120。随后,学生牛思涵的家长也参与了救助,并用手机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

 

事后,林州一中刘校长高度赞扬了李事兴同学和牛思涵家长的善举,并号召高三分校全体学生向他们学习。李事兴同学却低调地告诉大家,同学们看到都会这样做的。李同学用无声的行动诠释了林州一中"立德树人"的德育理念,同时,对创建文明林州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林州一中 郭军艳 郭红梅)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