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红旗渠专题日活动在哈萨克斯坦举办

  发布日期:2017-08-14 09:30:04   来源:大美林州   我有话说

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主题为“未来能源”(“The Energy of the Future”)于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

 

作为阿斯塔纳世博会上的一个特殊场馆,上海合作组织馆是阿斯塔纳世博会展馆中为数不多的国际组织场馆之一,这是极高的责任和荣誉。上合馆主题为“新动力,新未来”,以呼应阿斯塔纳世博会“未来能源”的主题。上合馆执行馆长孙力表示,上合馆向来访的各国观众传达的是上合组织积极正面的现象,是满满的正能量。

 

为配合中国担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开展工作,8月11日,世博会上海组织合作馆举办了红旗渠专题日活动。此次专题日活动主题为传播红旗渠精神,助力未来新发展,同样与本次世博会的主题相契合,积极传递正能量。

红旗渠精神主题日在上合馆一楼大厅举行,红旗渠精神专题日宣展团副秘书长李艳菊宣布开幕,红旗渠传承人乔书领做了开题演讲,他表示,上世纪60年代,中国林州人民,仅靠一锤一扦一双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在太行山腰凿出了总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这种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砥砺前行,作为中国人,有义务有责任把红旗渠精神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得到这种精神的鼓舞。

 

艺术家佟瑞敏发表讲话称:乔书领自称草根、农民,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他带领的红旗渠代表团,在这样一个国际舞台上宣传红旗渠和红旗渠精神,值得敬佩。艺术家侯光飞现场进行了声情并茂的红旗渠诗歌朗诵,艺术家黄岩发表讲话称,感谢上合馆给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展示的国际平台,让更多的朋友见证了大家的努力和作品。

上合馆馆长孙力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红旗渠精神和上合精神是一脉相承的,精神是不分国界的,世博会上合馆正是一个最好的舞台,在这里,向全世界人民传播红旗渠精神,意义非凡。新动力也是能源新动力,今天的红旗渠精神也是新动力,当年的林县在严重缺水的情况下,创造了一个世界奇迹,给林州人带来了新未来,这种精神完全契合了此次上合馆的精神,红旗渠精神不止是林州人民的,也是上合国家、是世界的,乔书领先生有非常博爱的怜悯之心,除了在产业上帮助农民脱贫,还从精神上帮助农民精神脱贫,开创了全新的扶贫理念,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今天红旗渠精神专题日在上合馆展示,对上合馆来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感谢乔先生及其代表团成员,为我们带来了新的视角和精神动力。

 

活动吸引了数十个国家的参观者驻足,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各类艺术活动,参观者和参会者共同连成“红旗渠”,“渠”中间有著名艺术家用现代水墨艺术描绘百米长卷“水长城”,体现林州人民“团结协作、创造幸福”的历史画卷,向世界传播了红旗渠精神。

现场还进行了捐赠活动,策展团分别向上合馆捐赠了相州瓷、水彩画、红旗渠玉雕等艺术作品,红旗渠玉雕赠送者李朋成介绍他的红旗渠玉雕作品称,这个作品是由翡翠雕刻而成,以红旗渠青年洞山碑为创作元素,融合了现代圆雕、浮雕、镂空雕技术,浑然天成,非常有珍藏价值。

 

红旗渠精神专题日作品展设置在在上合馆二楼,参展作品主要包括20幅当年修建红旗渠时的老照片,其中有一些是第一次面世;红旗渠白家庄国际水粉画艺术展,这些带着泥土芳香的水粉画均是出自农民之手,以及多幅摄影艺术节获奖作品,数十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参观者到展厅进行了参观、评论,一起感受当年的那段峥嵘岁月。此次世博会上合馆红旗渠精神专题日取得丰硕成果。

摄影/邓阳 文字/李金芳 编辑:小美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