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实拍: 十万大军出太行的林州农民工, 一天不到二百块钱多不?

  发布日期:2017-08-09 18:47:44   作者:苏世一   我有话说

在河南有个建筑之乡叫做林州,每年从这里出去搞建筑的农民特别多,号称十万建筑大军出太行,用当地的土话就是外出搞副业去。(世一)

随着经济的发展,建设行业也多少受影响,有些人因为家中原因,只能到县城搞建筑,以防家里有个事来回照顾方便。

今日中午我们有幸走进当地一个建筑工地,远远地就看到了三三两两于土堆或坐或蹲的工人师傅们在吃午餐。

近来一看他们吃的热腾腾的面条,然而碗中并没有多少菜。

他们一般从早上6点就上了工的,忙了一上午的建设者们与我现在并没有太多的交流,他们太累了,看到我的眼神中带着一丝不解,甚至抵触。

因为一个多小时后,他们就又要挥汗于他们眼前的一座座巨大的钢筋水泥怪物的怀中,他们需要用最快时间补充能量后,赶紧把自已放倒在充噬着汗臭味的床铺上休息一下疲惫的躯体,因为下面的工作还要继续,生活还要一天天这样坚持下去。

民工们劳作一天,挣了不到200块,这样的生活是否是他们的全部我不清楚,但我想,挣这样的钱是干净的,虽然一身泥土,满脸灰尘,但花起来放心舒坦。

当他们看着我时,话语中露出的不自信,面对镜头的躲闪,其实这样的人物是鲜活的,生动的,活灵活现的,值得我去记录,赞美、讴歌。

千千万万这样的劳动者创造着,建设着我们身边的高楼大厦,建设者我们的美丽家园,建设者我们这个美好的时代,而我今天能做的就是利用手中相机记录下时代的变迁所发生的故事。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