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人张明奎荣任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

  发布日期:2017-08-03 23:21:56   来源:林州一中   我有话说

  7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学术厅召开干部会。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海翔宣布新一届党政班子任免决定。张明奎为院长,类延旭、张东亚、刘芳为副院长。王晓航、冯遥、张东亚、张明奎、张晓鹏、陈淑苹、类延旭、高岳林、蒋立红为医院第四届党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类延旭为党委书记,张明奎为党委副书记(兼);田进涛、张卫东、陈淑苹、金露、曹亚坡为医院第四届纪委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陈淑苹为纪委书记。

  张明奎代表新领导班子讲话,他首先感谢各级领导与全院员工的支持与信任,新的领导班子会统一思想,勇于担当,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医院建设中来。他还简要讲述了医院下一步的发展设想和思路。第一,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促进医院又快又好地发展。第二,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方便患者就医为措施,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医院。第三,以人为本,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和评价体系,做到人人有目标,培训有计划,考核有标准,评价有尺度。第四,面对医改新形势,努力打造“高效、节约、优质、人性化”的后勤保障体系,降低运行成本,促进医院发展。

  张明奎:全面主持行政及临床工作,分管财务、设备、信息化建设工作。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1968年2月生,男,汉族,河南林州人。从事心血管外科专业20余年,在冠心病、瓣膜病、复杂先天性心脏病、肥厚梗阻型心肌病、大血管疾病的外科治疗及胸腔镜下微创房颤消融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尤其在危重冠心病搭桥手术和心脏瓣膜成形手术方面有较深造诣,手术疗效居国内领先水平。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多次在国际心血管外科学术会议上做学术报告,参编《临床心律失常学》、《Cardiothoracic Surgery in China》等专著,参译《动脉化冠状动脉旁路移植外科学》书籍。担任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首都临床特色应用研究基金评审专家,是国家人社部专家中心库成员。先后参加或主持国家级“973”项目、自然基金项目、教育部科技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清华大学自主科研课题等共10项。曾获郑裕彤奖学金资助赴香港大学玛丽医院学习医院管理。负责医务处、设备处工作期间,大力推进医疗质量的精细化管理及设备管理信息化建设,制定了医疗质量评价和考核标准,加强了设备耗材管理的制度建设,使医院在品质管理和成本控制方面有了进一步提高。

  张明奎,横水镇铁炉村人,高考考取河南医科大学,后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心血管外科专业获医学博士学位。多年来,他以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医学上开拓创新,攀登了一座座高峰。(林州一中)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