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河南林州有个国际雕刻村——今日火了

  发布日期:2017-07-28 18:38:03   作者:付渊昊、玲玲   我有话说

7月28日上午,在河南省林州市采桑镇南岗后村举行国际雕刻村产业扶贫项目启动仪式。林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献青、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董事长乔书领、著名青年雕刻家李朋成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采桑镇党委书记王永强主持,此外市文化、宣传、民间摄影协会及各级新闻媒体的朋友也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南岗后全体村民现场见证了这一意义非凡的活动。

80后的李朋成被评选为中国青年玉雕艺术家、中国国家级玉雕工艺师、中国玉石巧雕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玉文化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他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回报家乡的机会,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一起带领家乡父老的雕刻艺术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活动中,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董事长乔书领向南岗后国际雕刻村捐款60000元,并颁发采桑镇“三农顾问”和南岗后村“名誉村长”聘书。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献青肯定了这次南岗后雕刻村扶贫项目启动的重大意义,激励全村人要用双手改变自己的命运,赞扬了青年雕刻家李朋成一流的雕刻水平,关爱家乡的情怀,无私传承雕刻手艺的宽广胸襟,赞美了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董事长乔书领从一个诚实厚道的农民,成为一名实力雄厚的集团掌舵人的奋斗精神,高度评价了他反哺农业,致富太行的美好愿景,老书记杨贵亲自为他颁发了“红旗渠精神的传人”荣誉证书。号召全体村民,在他们的带领下,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把南岗后村打造成“处处是风景,村村是景点,户户建客栈,人人有活干”的美丽乡村,并希望南岗后村珍惜建设国际雕刻村的机遇,多培训、多学习,争取早日建成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雕刻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献青、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董事长乔书领、采桑镇党委书记王永强、南岗后村党支部书记王贵林共同为南岗后国际雕刻村揭牌。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朋成玉雕艺术品展览、观看石雕艺术品现场加工演示。



 
       “眼前的万物不是没有利用的价值,只是你没去发现,没去利用,没敢去创造。” 民协主席李银录指点着件件精妙的工艺品感叹道。

民间艺术家赵长生现场自编自演即兴快板演出,诙谐幽默、韵味十足的方言快板赢得了在场人士的阵阵掌声,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雕刻工具给俺们免费提供了,原材料吧,满山遍地都是,可以说是一分钱不花,就能挣到钱,还能跟捏李朋成老师学到技术,真是一举多得呀”。村民张大爷说道。

据悉,南岗后村位于采桑镇南7公里处,全村1415人,8个村民小组,1076亩耕地,外出务工是村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这次南岗后国际雕刻村的成立,在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和青年雕刻家李鹏成的带领下,组织30余名村民,其中包括4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与到雕刻项目中,在村里就近就业,实现增收致富,为全镇脱贫攻坚打开了一条新路子。(付渊昊、玲玲)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