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城建上半年成绩单

  发布日期:2017-07-24 21:18:47   来源:林州城建   我有话说

  时光匆匆,转眼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住建局紧紧围绕“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目标,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为重点,负重奋进,克难攻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城市规划逐步完善

  一是总规已上报省住建厅按“百城提质”要求进行审核。二是总体城市设计已完成初步成果。三是完成了海绵城市、综合管廊等12个专项规划初步成果。四是龙头山村、龙湖周边、文庙城隍庙片区规划已汇报成果。五是红旗渠公共服务中心方案竞赛正在进行中。

  二、城市绿化效果初显

  完成了黄金通道南延、三个高速路口、黄华河试验段、市区20余条道路行道树树池绿化等任务,新增绿化面积3000多亩,黄华河公园景观效果初步形成。

  三、道路建设全面加快

  完成了政东路拓宽改造、善德路、人民公园西侧3条续建道路建设,滨湖路、建设南路正在建设;新建西北部7条道路,已开工6条,其中渠畔路已完成工程量的50%。

  四、市政设施完善提升

  完成了阜民街东段建设和5个导流岛修建;人行道维护绿化提升工程全面动工,已完成2万平米树池篦安装,太行路等4条人行道改造提升工程已完成50%;完成了桃园大道五院前段防洪工程建设;完成了黄金通道、鲁班大道、林虑大道西段亮化工程,安装路灯3700余盏;背街小巷工程已完成2017年硬化工程总量的80%。

  五、棚改工作稳步推进

  2017年主要推进14个续建项目。共涉及拆迁2127户,拆迁总建筑面积约63.9万㎡,项目总投资约19.6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约13.67亿元,已拆迁1244户。

  六、民生事业进展迅速

  一是供热方面。开工管网线路15条,新增入网面积66.3万平米,供热普及率达到68.41%。二是供气方面。完成1.5万户天然气安装,累计铺设天然气管网16公里。三是完成了第二污水处理厂一系列前期工作,将于7月26日开标。

  七、建筑市场管理规范

  一是通过行业培训、优质结构创建、标准化工地建设和强化主控检测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工程质量管理水平。二是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稳步推进。三是进一步加强了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的推广力度,上半年散装水泥使用量20万吨,预拌混凝土使用量8万立方。

  八、扬尘污染铁腕治理

  一是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各项制度,实行网格化动态监管,开展全覆盖实时管控,目前我市在建41个项目,均达到8个100%要求。二是严中求精,重点培养一批环保达标、经得起检查的施工现场。

  九、服务脱贫精准危改

  一是精准做好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目前,拟危改房538户鉴定工作已全面开展。二是发挥行业优势,已与官庄协商筹建168亩的绿化扶贫产业园,全力服务于脱贫攻坚工作。

  十、百城建设提质增效

  借助百城提质政策机遇,重点围绕城市建设提质增效,谋划、包装地下综合管廊、供水水厂、园林绿化、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等19个类别,220个项目,总投资约208亿元,着力提升城市内涵,夯实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目前7个PPP项目正全面推进。

  上半年是铺垫,下半年是收获。住建局正紧盯目标,倒排工期,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而奋勇前行。

  (林州城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