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1.1亿修复水利设施,提高防洪泄洪能力

  发布日期:2017-07-22 20:43:08   来源:林州广电   我有话说

  

  7.19特大暴雨过去一年了,一年时间里,全市上下吸取经验教训,狠抓防洪设施建设、积极修复水毁设施、充足准备抗洪物资、普及教育防洪知识,防患于未然,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

  来到河顺镇粉红江水库坝区,依稀还存留着去年7.19特大暴雨冲刷过后的残垣断壁,去年坝区的那一片狼藉依然记忆犹新,但很快,这种记忆就被眼前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代替,粉红江溢洪道上的桥体建设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正在进行最后的桥板吊装,一条宽22.5 米,深5.25 米的泄洪道直通水库,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防洪泄洪能力。

  河顺镇副镇长 牛振华

  东面的坝坡冲毁严重,镇政府自筹资金,投资200余万元对东面的坝坡全部进行垫坝处理,目前坝坡已经完工,粉红江溢洪道的桥板正在吊装,同时了,为开展好今年的防汛工作,要求对重点村开展防洪演练,对周围群众进行防洪知识宣传,全力以赴开展好今年的防汛工作。

  去年7.19特大暴雨让市主要河道、水库等防洪工程发生决堤、溃坝等严重灾情,水利设施不同程度受到损毁,损失较重。一年里,市委市政府及时筹措资金,先后投入资金1.1亿元实施了水毁修复,特别是对红旗渠干渠、受损的8座小型水库、部分河道堤防进行了修复,目前水毁修复基本到位,河道能够满足10年一遇,小型水库满足2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同时,我市还将高科技手段运用到防汛工作中,设立山洪灾害预警监测平台,24小时专人值班,及时反映全市各地降水量。

  市水务局防汛办工作人员 魏义东

  林州市的山洪灾害预警监测平台,这可以对咱全市各乡镇的雨量进行及时的监控,有效的反馈个降雨点的雨量,对我们防汛值班提供有效的数据依据。

  除此之外,我市还在河道醒目位置设置警示牌,准备了充足的防汛物资,200余万元专项资金补充完善我市中型水库的砂石料、桩木、铅丝、麻袋、照明设施、冲锋舟、救生衣、海事卫星电话、对讲机等防汛物资、设备,对有山洪灾害防御任务的16个乡镇346个村的山洪灾害防御预案进行了修订完善。各乡镇进行了防汛抢险演练,确保灾情发生时,能够保证各项预案落实到位。根据5个分防指挥部及乡镇组建了25支抢险队伍。为抗大洪抢大险做好准备,扎扎实实做好了防汛工作。

  水务局副局长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 张永保

  目前,我们林州市“七下八上”的主汛期已到来,一年来,特别是今年入汛以来,我们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了防汛准备工作:一、完善防汛预案,组建抢险队伍。 二、加大投入,备足防汛物料。三、及时修复水毁工程,确保发挥防洪效益。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积极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的前提下,下一步,我们严正以待,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林州广电)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