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又到一年7-19 粉红江畔谱新篇

  发布日期:2017-07-19 18:44:23   来源:幸福河顺   我有话说
       2016年7月19日,是难以忘记的日子。特大暴雨突袭河顺,河南林州东马鞍等村降雨量高达730mm,洪水过后,曾经的美丽家乡,瞬间满目疮痍。

又是一年7·19,洪灾的阴霾已经渐渐远去,重建家园的脚步却从未停歇。

粉红江水库,位于林州市河顺镇马家坟村西0.5公里处,在去年7·19暴雨灾害中严重受损,坝断路毁,千疮百孔。

时隔一年,曾经的粉红江畔,早已旧貌焕新颜。连贯镇区的交通桥竣工在即,目前桥桩已完成,桥板正在紧张架设中;新修的溢洪道开挖已完成,正在砌石、浇筑混凝土;曾被冲毁的大坝及坝坡已完成回填修复,整体水毁修复工程将于8月中旬全部完工。

据河顺镇水利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7·19”特大暴雨灾害后,河顺镇众志成城,抢险救灾,自力更生,重建家园。针对受损严重的粉红江水库,积极向上争取水利资金390余万元,镇政府自筹资金410余万元,对水库进行及时修复。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全力协调周边施工环境,确保施工进度。该水毁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提升粉红江水库防洪减灾能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7.19一周年纪念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