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个井盖引发的思考,这位蜀黍好样的

  发布日期:2017-07-18 10:06:22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这张图是昨天一位微信好友发给小编的,“你们交警真不错,从这儿路过那么多人,可是只有你们交警弯下腰,搬起重重的井盖,把它放好,事情简单,却是一个队伍素质的体现,就像捡垃圾一样,很简单的一件事,可不是人人能做到,很感动,谢谢有你们这样的交警同志!”

 

经过询问,原来是7月17日下午四时三十分左右,市区秩序管理中队民警张林生需要到任村派出所办理一起之前的案子,走到长安路与鲁班大道交叉口时,发现下水井盖被压开了。

老张立马停下警车,将井盖搬起,恢复到正常状态。当小编给他看这张图的时候,他不好意思地说:“这都拍了,其实真没啥的。不过可别小看这个井盖,白天也许还能看见,可是万一晚上看不见,汽车陷进去有可能就会引起连环车祸,电动车或自行车没看见陷进去,后果就不堪设想了!”是啊,想想都后怕!

 

老张已经51,从警15年以来他工作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懈怠。他经常说:“干咱们交警这一行的,可容不得一丝马虎,如果我们放松警惕,如果我们不严查,就不知道会带来多少家庭的不幸!”

也许会有人说,这有什么,不就搬一个井盖嘛。可是,试问,会有多少人去做这件简单的事情?不要小看一件简单的事情,不知道这也许会避免多少事故的发生,我们从小就知道“勿以善小而不为”,可是真正做到的能有几个人?

勿以善小而不为,传递文明的力量,树立林州正形象!(林州交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