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石板沟以前因为贫困几乎都下山生存,现如今城里人都来了

  发布日期:2017-07-16 09:25:10   作者:王天定   我有话说
      人们都知道林州市有个石板岩,很多人不知道还有一个石板沟。

 

       石板沟位于豫晋两省三县交界处,翻过许多岭来越过很多沟,壁立千仞的山崖下就是这个小山村。

 

       这里真是一个世外桃源,飞泉流瀑,溪流淙淙,泉水清澈见底,是酷暑天里一个难得的避暑好地方。 这里是革命老区,曾是太行八路军活动的地方,当年八路军的藏粮洞至今仍保存完好。

 

       这里历史文化厚重,明代雪光寺、大禅师石塔群、古石碑、清代小石庙,给人们留下了远古的记忆。

 

       这里民风淳朴,山里人热情好客。随着夏日前来避暑的人们日益增多,村民们建起了10家农家乐,地道的农家饭让游客一饱口福。

 

       石板沟很美,石板沟在变,它是山村变迁的一个缩影。一名村干部说,过去因交通不便,人们出行难,学生上学难,村里很多农户搬出了大山。真没想到,如今城里人都来了,每天游客上千人,超出了村里居住人口的3倍多。(王天定)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