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2017年“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启动(含申请条件)

  发布日期:2017-07-14 18:21:00   来源:林州播报   我有话说

7月12日,笔者从我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7月初至8月31日继续在全市开展“百局百企帮千生”金秋爱心助学活动。“金秋爱心助学”活动是由市帮扶援助困难职工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各级工会组织具体运作。目前,该项活动已正式启动。

金秋爱心助学活动申请需要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申请人必须已在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建立档案,其子女参加2017年高考并被大专以上的院校正式录取并收到通知书(不含研究生、军事类院校军校生、专升本学生)。

2、家庭成员患大病、残疾等低保边缘职工子女、已是低保职工家庭经政府救助后仍然十分困难的职工子女,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加入工会组织的困难农民工子女以及在我市已建会企业工作满两年的外地困难务工者也具有申请资格。

符合条件的学生需携带填写完好的资助学生登记表(资助学生登记表可到各单位、企业、乡镇工会领取)、户口本、身份证、入学通知书及入学费用通知书等相关材料复印件向其父母所在单位工会提出申请并公示,通过报上一级工会审核后,最后由各级工会、各企事业单位、各乡镇(街道)进行资助。

据了解,金秋助学金主要来源于上级拨付和社会捐助、机关企事业单位捐助。活动要求各基层工会主动进行调查,实事求是、公开透明,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救助对象,对助学资金严格管理。

“金秋爱心助学”遵循不重复资助、属地管理、特困劳模和特困单亲子女家庭优先三项原则。该项活动在七月初组织制订方案,7月20日前由各级帮扶工作站上报资金筹集情况和计划资助人数,7月23日开始核实调查、确定资助对象。按照高招录取进度,8月8日前汇总资助名单,8月中旬在全市举行该项活动启动仪式,8月31日前结束助学活动。

咨询电话:0372—6806110

邮箱:lzszghbz@163.com

       来源林州播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