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电动车有了“身份证”,目前电动车上牌已超过1.5万辆

  发布日期:2017-07-12 17:15:22   来源:林州广电   我有话说

近年来,随着电动自行车数量急速猛增,如何统一管理避免被盗成为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治安难题。为解决这一难题,我市公安局推出了防盗登记备案信息,通过互联网技术和登记备案管理等手段,有效规范了电动车的管理。

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就是在电动车上安装一个防盗装置并进行登记上牌,将车辆信息联入公安网,与分布在我市各地的智能定位相结合形成“防盗系统”,这样就相当于给自己爱车加了一把智能安全锁,电动车一旦被盗,公安机关就能第一时间根据相关科技手段对电动车进行布控追踪,大大提高了破案率,减少了电动车丢失率。

 

我在龙湖湾售房部上班,我听说最近公安局正在电动车上牌防盗(登记),我们周围的同事也都上过(牌照)了。所以今天我也带了我的电动车来上个牌照。以后不管到哪儿,出去的话放到那儿都比较安全的。

电动车被盗后,在公安机关积极查找被盗车辆的同时,为了减少群众的损失,登记备案过的车辆如果60天未找回,车主可持有效证件到公安机关开具被盗证明,携带身份证、银行卡、被盗证明到指定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与此同时还积极协调110、派出所等联动合作,按照“政府支持、群众自愿、警企合作、车主受益”的运作模式,集中警力、集中登记,真正实现车辆被盗及时预警、时时布控、快速破案、及时追赃、精准返还。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 中队长 索瑞鹏

林州市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上牌工作自5月16日开展以来,在全市设立了24个登记备案上牌点。截止目前已为群众办理登记上牌15000余辆,下一步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推广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工作,强化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的防范、打击效能,力争破获一批案件,打掉一批犯罪团伙,追回一批电动车。电动车防盗登记上牌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警方在此呼吁,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到公安机关各派出所进行电动车登记备案上牌,公安机关将和您一道共同守护我们的电动车。

 

据了解,居民只需持身份证原件、购车发票等信息即可就近在派出所办理,不受居住地户籍地限制。截至目前,登记安装车辆已超过1.5万辆,切实提高了打击盗窃电动车违法犯罪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增强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东波、韩梅)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