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位交警的特殊生日 留下的只是感动

  发布日期:2017-07-12 17:13:05   来源:林州公安   我有话说

7月7日中午12:06,林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预防与处理中队二组的事故处理民警刘汉虎带着小组人员在龙安路南端出警。当时气温高达39度,火辣辣的大太阳下,刘汉虎与小组人员一同勘查事故现场,认真画着事故现场图。

 

“汉虎,这天热死了!你还感冒着,今天又是你生日,真该在家的!”“哎呀,这过生日没啥特殊的。再说,我这感冒也好多了!”——当天刘汉虎值事故班,碰巧也是他的生日。

事故案情为一辆小型客车与一辆二轮电动车相撞,二轮电动车驾驶人受伤当即被送往医院。现场勘查测量过程中,马路中央一道黄色的线引起了围观群众的争议。有群众说是标线,有群众说是车轮碾过的带泥的线。刘汉虎蹲在地上,拿废旧手套用力擦,地上的痕迹淡了很多。“你看,咱们不要争,还是要用事实说话。”刘汉虎向围观群众耐心的解释。

 

勘查完事故现场,刘汉虎与小组人员又到医院看望了事故伤者,询问了伤情。从医院赶回大队,已将近一点钟了。刘汉虎吃了碗中队特意准备的长寿面,觉得美滋滋的,还特意拍了张面的照片发给家里,好让家里放心。

一整天,刘汉虎不是出警,就是接待事故当事人,或者询问材料,亦或是与同事一起分析案情。有时候,同事向他送生日祝福,表达了谢意,简单聊几句,他便又低头忙工作。当天,刘汉虎出警12起,出完他当班最后一起事故现场,已半夜三点多。


 

刘汉虎从事交警工作11年,到事故中队已4年。这是他第二次生日撞上值班,“上回心里急的慌,觉得过生日还得值班。不过,现在心里不那么想了。怎样都是长一岁,踏踏实实的就行。”就这样,刘汉虎在出警奔波车轮上,忙忙碌碌的度过了他的42岁生日。(林州公安)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