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红旗渠畔的五大特产,作为地道的林州人你知道吗?

  发布日期:2017-07-02 11:09:53   来源:红旗渠旅游   我有话说

红旗渠风景区位于豫、晋、冀三省交界处,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世人称之为“人工天河”,在国际上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景区由“分水苑”、“青年洞“、“络丝潭”三个景区组成。三景区各有特点,风调不同,内涵盈连,相映成体。现在,红旗渠已成为民族精神的一个组成部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广为流传,吸引了中外游客到林州旅游,而购买特产也是旅游的一个重要环节。小编作为地道的林州人,带领大家不花冤枉钱看红旗渠特产攻略。

01class林州手工红薯粉条红旗渠特产

红薯粉条的加工有以鲜薯为原料先加工成淀粉再加工成粉丝,利用传统工艺手工制作。整个过程从“选薯——清洗——粉碎——过滤——曝晒——打浆糊——漏丝——晒丝”,无论是做林州大烩菜,还是皮渣都少不了它,是当地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平民化美食。

02

class林州手工红薯粉皮红旗渠特产

在林州,在炎炎夏日,能够吃上正宗的红薯粉皮,润滑又有韧劲,绝对的美味佳肴,既凝聚了风土人情,也蕴藏着厚重的饮食文化。如果是重口味的人,不妨去老乡家要点正宗老坛红萝卜酸菜,配点红辣椒和蒜瓣那真是太过瘾,不吃辣的可以直接醋焖粉皮也是一样的爽口。

03class林州农家小米红旗渠特产

林州地形多山,海拔多在1000米以上,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长,农作物生长周期长,当地盛产谷子。这里的农民种植谷子,仍沿用传统的耕作方式,精耕细作,不施化肥,不用农药,只用农家粗肥作肥源。当年新谷出的小米,圆润饱满,色泽金黄,富含粗纤维,营养极高。

04class林州手工千层底布鞋红旗渠特产

千层底布鞋是一种中国古老的手工艺技艺,千层底于2008年6月7日,国务院正式公布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一。做好一双手工布鞋必须经过糊浆子、裁底样、裹底子、纳鞋底、裁鞋帮、滚边口等十几道复杂的工序,慢工出细 活,做一双鞋短则三天,长则得一星期,尤其是纳鞋底,全靠一针一线纳出来。

05class林州核桃红旗渠特产

核桃,喜光,耐寒,抗旱、抗病能力强,生于海拔400-1800米之山坡及丘陵地带,林州的地理环境给它提供得天独厚的生长。核桃营养价值丰富,有“万岁子”“长寿果”“养生之宝”的美誉。核桃中86%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核桃富含铜、镁、钾、维生素B6、叶酸和维生素B1,也含有纤维、磷、烟酸、铁、维生素B2和泛酸。(红旗渠旅游)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