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姚镇“功能小米”播种 生态东姚再添“绿色”

  发布日期:2017-06-30 10:35:47   来源:东姚信息   我有话说

荷花开,秧正栽。虽然夏日炎炎,但东姚大地到处都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连日来,我镇群众冒着酷暑,抢抓农时,忙碌在田间地头,播种新推出的洪河小米新品种——“功能小米”。

 

“功能小米”由镇农技站牵头,联合河南农科院农副产品研究所,结合东姚洪河一带独特的地理优势和气候条件,针对中老年、孕产妇和儿童等特殊群体专门研制,成功推出并大面积播种,该小米富含多种维生素、钙、铁、叶酸等营养成份。

 

今年,东姚镇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借助东姚独特的生态资料优势,大做“生态”文章,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在“东部特色农业区”着力打造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模式,以位于黄蟒峪村的河南科普利信种猪有限公司的沼渣、沼液为肥源,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推广种植新品种,进一步拓展“洪河小米”品牌效应,实现了养殖业、种植业的有效结合,使资源得到高效利用,综合效益明显提高。


 

“功能小米”播种面积1500余亩,年产量可达60余万公斤,可带动周边300余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既推动我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又保护了环境。(东姚信息)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