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实拍:中国建筑之乡的林州工地上的女民工

  发布日期:2017-06-28 15:21:43   作者:世一、小付   我有话说

以前总以为建筑工地上面应该是男人的战场,女人应该走开。但现实真的能让女人远离吗?繁重劳作的建筑工地上,女人她们本不应该和钢筋水泥,不该和搬砖和泥联系在一起的,但往往现实却并非如此.....(世一、小付)

今日我走进一处建筑工地,惊谅地看到,工地上面干着与男人一样活儿的女人们闯入我的镜头,她们技术熟练,动作娴熟的操作的机器,推着和好泥水的小推车,她们也顶起了建筑工地上的半边天。

一位刚刚把一车水泥浆送走后空车返回的女工,准备继续拉灰给上面的大工用。

高高的楼顶上面绑扎钢筋骨架的女工,但是笑容依旧很灿烂。

要高楼结实,必须钢筋铁骨。这些长长短短的钢筋就是这样的女工利用机器一根根的拉直,断开。

她顾不上看我的镜头,因为她的眼前要不时的传递钢筋进入机器。

和钢筋水泥打交道总是避免不了伤害,这不的一不小心,就会被划个大口子。但是她笑着说没事,工地上做活儿,这是常有的事儿。

面对这么多的钢筋,它们倒是很淡然面对。因为他们知道家里有人还在等他们。

透过长长圆圆的钢筋,工人们正忙碌着。

站在建设中的高楼上,环顾四周,看着背后即将交工的高楼大厦,她们笑了。其实,她们更期待发工资的那一刻......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