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民间力量组织 探寻太行悬崖岩洞

  发布日期:2017-06-28 09:41:15   来源:林州民间文艺   作者:刘剑昆   我有话说

6月25日,林州市民间力量组织了一次探宝活动。大家冒着炎夏酷热,穿越丛生的荆棘,在太行山上使用无人机展开搜索。这一活动引起了广泛关注。

 

图为赵威在山岭上利用无人机进行搜索

6月25日,一支由林州市民间文艺爱好者、文物工作者、航拍爱好者组成的队伍出现在林州市黄华山上。他们的目的是在这一带的悬崖峭壁上搜索一处岩洞,并且确定岩洞内存在何物。

 

林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张国声告诉记者,开展这次活动的线索来自两个方面:一是从事过滑翔运动的林州市民常永红反映,有滑翔队员在空中滑翔时注意到黄华山老祖庙上方山崖上的一处岩洞内放置有疑似棺材的物品;二是黄华村的采药人近期向黄华山风景区管理处主任靳林峰反映曾经在黄华山老祖庙上方山崖上发现一处岩洞内放置有物品。

 

岩洞内究竟会有什么东西呢?张国声和靳林峰查阅了当地的县志。《重修林县志》中有这样的记载:“遥望峭壁,石洞窅黝。相传内有革悬铁棺,为北齐高欢梓宫,然人不可到,实臆说耳。”他们怀疑岩洞内藏有传说中的悬棺。经过与当地文物部门沟通,他们决定开展这次探宝活动,一探究竟。由于岩洞很难到达,他们决定借助无人机进行航拍,这得到了该市翌然航拍公司总经理赵威的支持,他携带无人机参加了搜索活动。

 

探宝队伍一行40余人于当天8时从黄华山下寺的停车场开始登山。由于天气、个人体力和山路难行等多方面的原因,只有十几个人到达山顶。老祖庙上方的悬崖上有多个大小不一的岩洞,到底是哪一个岩洞需要逐一排查。在大家的帮助下,赵威穿过荆棘丛,在一处突出的山岭上做好准备,放飞无人机,对山崖进行搜索。由于山间地形复杂,遥控无人机信号受限制,赵威只能借助无人机进行分段搜索和排查。他们排除一段山体后,就转移到另一边,寻找合适地点,重新放飞无人机进行搜索。至16时,他们分4段排查了老祖庙南侧的山体,确认寻找的岩洞并不在这个区域。由于天色已晚,大家只能收兵回营。他们将在合适的时机继续对老祖庙以北的山体进行探测和搜索。(刘剑昆)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