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花甲老人替子还债诠释诚信本质

  发布日期:2017-06-28 09:34:04   来源:林州法院执行局   我有话说

被执行人李某,因犯危险驾驶罪于2014年被林州法院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判决生效已三年多,李某迟迟未能缴纳罚金。林州法院执行人员多次找李某未果,查询其名下亦无房产、存款、股权、车辆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案件陷入僵局。

 

近日的一次集中行动中,执行人员来到李某家中,见其母亲重病,半身不遂,父亲李老汉也是年逾花甲,瘦骨嶙峋,看得出来家中经济并不宽裕。执行干警说明来意,卧病在床的李母对丈夫说道:“把咱家那笔4000元的定期提了吧,再难也不能让儿子当老赖。”李老汉二话不说,拿出一个黑色的袜子,从袜子里掏出仅有的一张存单,颤巍巍地交到执行干警手中说道“把这4000元取出来交罚金吧,不能让人戳咱的脊梁骨!”

 

虽然只是一张存单,但干警们心里有沉重,更有温暖,老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诚信的本质。(林州法院)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