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千亩油葵竞相开放 美丽东岗如诗如画

  发布日期:2017-06-23 20:11:07   来源:大美东岗   我有话说

 

“快点快点!从这儿再给我照一张,实在是太美了!”6月20日,在东岗镇杨家寨村的油葵田边,前来欣赏美景的游人们争相与成片的油葵花合影。

该地块正是杨家寨村产业扶贫基地的油葵种植区,油葵种植面积为50亩。在夏日的阳光下,成方连片的金色花海为该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真是完全没想到,种植油葵在带来经济收益的同时,还让我们村变得如此漂亮!连媒体都过来采风了!”杨家寨村支部书记杨军生兴奋地告诉笔者。

和杨家寨村一样,笔者在东岗镇南坡、卢寨等村山地坡地上看到,成片的油葵或镶嵌山谷、或点缀山林,竞相开放、映满山田,犹如大师笔下的画卷,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赏。

“本着农业结构调整与美丽乡村、全域式旅游建设相结合的原则,今年全镇结合各村实际,推广种植油葵近2000亩”,东岗镇主管农业负责人王伟告诉笔者,全镇今年农业结构调整总面积为1.1万亩,除发展有油葵种植外,还发展有300亩的瞿麦(观赏经济中药材),7000余亩小杂粮和1500余亩红薯。今后,全镇还将稳步扩大油葵种植面积,同时,探索尝试种植荆棘、连翘等经济、景观作物,让农业结构调整真正助力美丽乡村创建、推动全镇全域旅游发展。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