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限高杆街头亮相,治污染再出新招

  发布日期:2017-06-15 21:02:52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环境保护是我们共同的职责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为了美好的生活环境,林州政府下大决心,要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在这场战役中,交警部门从2015年5月份就参与到治污工作,截止目前已两年有余。两年多来,交警部门设置高污染车查处卡点最多时13个,最少时3个,进出市区各主要路口24小时把守,严禁高污染车进入市区。长时间高负荷工作,多名交警累倒在岗,而高污染车查处设卡从未间断。

  然而百密一疏,加之警力有限,夜间总有些大货车、渣土车等高污染车闯禁行出入市区。为了从根本上制止高污染车闯禁行进入市区,限高杆“闪亮登场”了。

  目前,我市天平大道与王相路交叉口北口、天平大道与龙安路交叉口北口等四个路口已安装了可升降限高杆,学院路与鲁班大道交叉口南口、学院路与长春大道交叉口东口等路口可升降限高杆正在设置安装中。

  同时,为了防止有些大货车“大路不能走走小路”,甚至穿村而过的现象,还在小菜园村北口、翠微路与鲁班大道交叉口南口、林三线与天平大道交叉口北口、振林路与天平大道交叉口安装了固定限高杆。

  这些限高杆高度多少呢?

  据了解,限高杆的高度为2.2米,是在本地道路及车辆通行实际的基础上,结合到外考察学习经验而设定的。小型车辆高度一般为1.5米到1.7米,可从容经过限高车道。可升降限高杆白天设置高度为5.5米,客运车辆、有通行证的大货车等车辆可以通行;晚8:30调杆高度降为2.2米,夜间执勤人员会根据车辆是否有通行证、车辆急救等情况调杆放行。

  安装了这些限高杆后,高污染车确实在市区内“绝迹”了吗?白天高污染车执勤卡点仍坚守执勤,同时加大了路面巡逻,夜间调杆上锁,并且仍有部分警力值守,除非车辆能插翅起飞,否则是无法进入禁行区域的哟。

  有的群众反映,安装限高杆容易出碰撞限高杆事故,林州交警温馨提示,只要车辆按照指示高度的车道通行,不超高超限,是很安全的。而且,大货车不进入市区,对治污工作、预防事故、减少城市噪音,更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还能对承载能力差一些的道路起到保护作用。

  同时,交警部门在原有卡口抓拍系统基础上,在市区主要路口增设卡口抓拍系统,专门抓拍大货车闯禁行违法行为。而交警也加大了网格化巡逻力度,发现高污染车出现在禁行区域,立即查扣,依法处罚。(林州交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