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起赴石板岩来一场露水河之约 邂逅夏日清凉盛宴

  发布日期:2017-06-05 17:14:57   来源:太行大峡谷   我有话说

 

太行大峡谷内,有一条自南向北常年流淌不息的河叫“露水河”。

空山鸟语兮,人与白云栖。潺潺清泉濯我心,潭深鱼儿戏。蓝天,白云,露水河,夏日清凉标配。

【“刮目再相看”】露水河巧换新颜

露水河古称“沧溪”。从大峡谷南端的山西井底穿越整个峡谷北流进入漳河,漳河入卫河,卫河入海河,海河入大海。露水河出于深山而归于大海,其干流总长53千米,其中山西省境内河长16千米,林州境内37千米。

在林州,露水河蜿蜒灵动,是太行大峡谷景区山水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河水流量随季节性变化较大,枯水期观赏性大大降低。为了提升旅游服务,增强露水河沿线游赏功能,2016年,林州市政府确定露水河综合整治项目为重点工程,旨在打造露水河滨河环湖观光带,项目南起王相岩北至南谷洞水库大坝。一期工程为石板岩镇区,二期延伸至桃花谷停车场北。一期工程主要包括:根据石板岩镇区露水河景观蓄水需要,新建或改建6座蓄水建筑物,疏浚防渗河道0.98km,新建景观道路0.75km等。

目前,露水河经过截潜、驳岸砌护、绿化提升等各项修整,克服了季节对露水河的影响,

【露水河畔话风景】来这里,无限风光都是你的

露水河畔,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花团锦簇,绿树成荫,水流淙淙,别致小镇。这是最原始最纯粹的自然风光。

河水清澈见底,一眼就能望到散落在河床上形态各异的河卵石,也能看到或潜或浮、“悠游闲走“的小鱼。游人们纷纷光着脚到水中捉小鱼、小蝌蚪、小海螺;孩子们亢奋地打水漂,玩水枪,溅起朵朵水花;甚至还有的人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就这样惬意的在清冽的河水中泡着脚丫。再望露水河滩,写生的学生散坐在河滩石上全神贯注地创作,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自己心中的风景……

来这里,无限风光都是你的。并且,重要的除了享受风景,还有成为风景,你若来,无限风光还有你!

【倘若我心中的山水,你眼中都看到】

爬不厌的魏巍太行山,走不够的潺潺桃花溪,漂不腻的晒不黑漂流,戏不够的灵动露水河,拍不完的山水美景佳人照,赏不完的Real美大峡谷。太行山水期待每一个热爱大自然的旅行者!

或许该趁现在,三五成群,呼朋引伴,赴一场露水河之约,邂逅一场夏日清凉盛宴,闪耀这一夏。

太行大峡谷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2016年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被韩国观光协会评为:“韩国游客最喜爱的中国名山”。景区包括:泉潭叠瀑桃花谷、百里画廊太行天路、太行之魂王相岩、原生态峡谷漂流。景区门票为两天内有效,在这里您可以放松心情,悠闲的度过整个周末。(太行大峡谷)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