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森源拓展训练的两天一夜经历 学员吐槽

  发布日期:2017-06-04 10:15:01   来源:森源拓展   我有话说
         在今年公司老板就准备着进行一次扩展活动,因为没参加过这类型的拓展训练活动,大家都是以期待的心情等候着,直到年底收到过完年回来之后就要去森源拓展,大家都是很兴奋的。感谢王总安排了这样一个活动,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团队的力量。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出发的那天,从上车开始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就保持着亢奋的状态,聊着天、唱着歌等待着这场拓展之旅的开始。在刚上车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他们的情绪不怎么高。从几个老员工的口中得知,他们公司之前已经参加过几次这个培训,据说是很辛苦的,所以大家都是不想来的,但这并未能影响到我的热情,因为我已经做好了吃苦的准备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在到了目的地之后,领了军装,换好衣服之后,就是是站军姿了,虽然只是简单的几个动作,但是却能让人学到令行禁止。都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在这里服从命令就是规矩。站完军姿之后就是分队了,大家选了我当队长,心里是挺紧张的,抱着挑战一下自己的心态,我接下了这队长的职位,心里想着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带领好团队,不管最后结果怎么样。有了队伍就要制定自己的团队文化,定队名、口号、队歌。我从教官那里听完指示回来,队员们已经把队名想好了,叫超能队,这面旗帜代表我们的荣誉,在团队文化展示中,因队友的不用心不在乎,导致我受罚。但是团队刚刚成立,我也不能要求太多,毕竟大家都还不认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在接下活动“共同进退”中,我从活动的主题感觉是要大家一起完成的,但因分配不明确,结果却是一团糟,第二轮我们为了让场面不混乱和追求时间,只派了我进行拍牌,时间确实快了很多,第三轮我们延用了上一轮的方法,但这已经脱离主题了,连教官都看不下去了,把我们各队的队长叫去谈话,指示我们应该怎么做。在这活动里我体会到从一次次的挑战中发现问题,总结并改进缺失,培养团队合作意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在“沙场点兵”这活动中,这活动主要要表达的领导的指挥能力,中层管理的沟通表达能力,以及下层是否能准确的执行上级的指示。在这环节里我们团队的表现是最差的,这也很能表明了我能力的不足,无论是指挥能了还是沟通能力,都有明显的不足。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晚上的“漫漫人生路”中,教官朗读内容和音乐的旋律,全身放松,无忧无虑的,很快就进入了回忆当中,那些美好的、悲伤的,感谢那些对我好、爱我的人,是你们让我感到有你在我身边真好,不用虚伪,不用伪装自己;感谢伤害过我的人,是你们让我学会成长;内容太多就不一一道出来了。蒙上眼睛手牵手走出训练室,我是走在最前面的,我听着教官的掌声,带着大家前进着,在这环节里我要引导好大家的方向,我不知道大家是什么心情,我当时的心情是挺紧张的,因为我要带着大家走正确的路,带好大家是我的责任。这个活动结束,一天的安排就到此为止了。

          时间来到第二天,在做“驿站传书”时,我能感受到队员们的积极性比第一天都高了很多,在了解规则之后,我们讨论出传递信息的方法,在失败中进行完善。其实在这活动当中,每次传达到我这里的信息都是有问题的,最后一次机会时,根据传递来的信息,我纯属蒙对的。这环节我从中体会到执行力的重要性,因为就算有再好的框架,执行不到位,也是没用。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在“拯救人质”中我们定制的框架和指令都是很明确的,这还是要说到执行力的问题。但这轮我是最感动的,因为我能感觉到队友们为我担心,怕自己的失败连累我受罚,虽然过程不是太美好,但结果却是很好的。

         翻“毕业墙”选总指挥的时候,其实我是不想当这总指挥的,我想大家也知道,如果当总指挥,就肯定要承受接下来的惩罚,我当时内心有挣扎过,但是,我想到其余两位队长,在之前的活动中接受的惩罚已经没什么体力了,在教官倒数时,我等待了几秒都没人站出来,我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作为三位队长之一,在最艰难的阶段都带领着我的团队走过来了,怎能在最后一关被难住呢,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带领大家突破难关,这4.5米的高墙就好像我们心里的障碍一样,看着很难翻越,我们刚开始定的时间是2小时,但我们实际完成时间只用了1:47分钟,我看到这个时间时,我愣了一阵子,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忽然发现团队的力量是多么大。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两天一夜里让我学会做事情要有:良好的态度、目标明确、灵活沟通、严格执行、奖罚有道、追求结果、总结结论、学会感恩、团结就是力量......

       在此,感谢司机师傅的英雄救美,感谢苹果的气氛调节,感谢战友们的一起努力,感谢教官的教导训练(教官虽然看着很凶,但我能感觉到他们其实很温柔的,要不然很多关卡我们都没法过的),再次感谢我的老板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