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95后折翼少年 点燃理想 回报家乡

  发布日期:2017-05-25 12:46:44   来源:李雷工作室   我有话说
       王栋杰于1996年出生于河南林州市临淇镇付村,六岁时因意外事故不幸失去双臂。今年的4月28日,在林州市“863”红旗渠科技产业园内,安阳鑫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而这家公司的总经理正是这位失去双臂的青年,而且,这家企业是这位青年大学生毕业后创办的第二家公司。


       他失去双臂之后曾消沉过一段时间,接受不了现实,但在父母朋友的关爱下,他勇敢的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自立自强,用双脚代替双手写字、吃饭、劳动。在初中毕业后,王栋杰先后到林州职教中心学习,后又进入郑州大学电子商务系统大专班学习。王栋杰曾在日记中写道:“我没有翅膀,但我还要飞翔!我渴望有一双隐形的翅膀,飞过绝望,带来坚强,直到实现自己的梦想。”

2016年年底,王栋杰决定在林州再创办一家电商公司,搭起一座利于家乡企业与外界携手发展的桥梁。他隔三差五奔波于郑州市和林州市之间。办手续,找市场,最终,他看上了具有得天独厚创业条件和氛围的“863”红旗渠科技产业园。今年4月28日,他创建办的第二家公司安阳鑫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这里成立,主要从事电子商务业务以及推销家乡土特产等业务。

谈到为什么会回到家乡二次创业时,王栋杰热泪盈眶的说,家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而且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家乡很多的机构和个人帮助过我,让我走出困境。我想为家乡的发展奉献出一点自己的力量,也为家乡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一点微薄之力。(李雷工作室)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