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安阳首批邮政智能包裹柜在林州投入运行

  发布日期:2017-05-05 08:47:45   来源:林州邮政公司   作者:沐歌   我有话说

5月4日,安阳首批邮政智能包裹柜--“智提柜”在林州公务员小区、紫云国际小区投入运行。



随着网购的兴起和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网购一族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购买的物品送来时,自己却抽不开身取件,只好麻烦亲友代收或寄托门卫,有时找不到人代收只好让投递员改日再送,无形中增添了不少烦恼。现在,邮政智能包裹柜的出现为解决这一问题找到了出路。投递员通过扫描包裹的条形码,将包裹放进智能包裹柜中,此时,系统自动生成密码通过短信通知收件人领取包裹。收件人凭密码即可随时领取包裹,不必在家等候,也不必找人帮忙取件,给市民收取邮件带来了极大便利。


投递员登录工号,扫描邮件条码


投递员将包裹放入智能包裹柜中


收件人收到短信提醒


收件人输入验证码取件


收件人取件


收件人取件

智能包裹柜的出现打破了传统的投递服务模式,深受广大市民欢迎。在林州某中学任教的郭女士表示,“由于工作原因,很多时候包裹到了都得打电话找邻居帮忙取件,次数多了自己也很不好意思,现在好了,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负责公务员小区邮件投送的投递员马宁高兴的说:“以前送件上门的时候经常遇到收件人不在家,我们只好跟收件人重新约定时间进行再次投递,这样反复投递不仅增加了工作量,也延误了收件人的收货时间。安装智能包裹柜后,这一问题得到了解决,同时也免除了物业和门卫代收邮件的麻烦和不便。”

“智能包裹柜24小时不间断运行,市民随时可以取件,只要输入验证码,不到一分钟就可取件,既方便了市民生活,又进一步完善了社区的便民服务设施。下步我们还将在其他社区、学校、大型购物商场等人口密集地设置智能包裹柜,让市民共享“智提柜”带来的方便快捷。”林州邮政公司报刊发行局负责人郝兴周表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