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农村四口大锅同做“玉黍米饭” 百号人吃饭场景吸引眼球

  发布日期:2017-04-27 16:26:17   来源:爱林州网   我有话说

前几日,笔者去河南林州一个小山村参加了一场特殊的民俗活动,场面很隆重,一同感受了当地的饮食风俗。据了解,一般在林州只要有庙会,集会,红白事儿等,都会支上几口大锅,大家同吃一锅饭,人多的时候能达上千人,少则也是百号人。



今天村里支了四口大锅,给大家准备的午餐是玉黍米面条汤(玉黍米、干萝卜干、干豆角),现在的年轻人很少有人会做。


在林州几乎家家都会做这种饭,玉米剥皮后,就成玉黍米了,做之前,先用水煮熟,到做饭时直接下锅就可以了,配上干菜,非常可口好吃。


大喊一声“开饭了”,大家都会纷纷拿上碗,围着锅台盛饭,从上面看场面很壮观。






吃饭也是一个亮点,农村过去条件差也没那么多讲究,吃饭要不蹲着,要不就是坐在路边的石头上,对这些人老辈人来说已经习惯了。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