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实小环保教育收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7-04-26 19:27:59   来源:一小   作者:原兴凯 冯进玉   我有话说
     “环保,刻不容缓!”已成共识。2017年,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将环保教育列入德育活动重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环保主题教育活动,收效显著,受到社会、家长的广泛关注。

春季开学第一课“我是环保小卫士,我为环保做贡献”教育活动拉开了一实小环保教育序幕。孩子们通过习作、演讲、查资料、实地调查等了解了环保的重要性,明确了活动目标。校长王瑞芳说:我们把环保主题课作为开学的第一课,旨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使环保的种子在幼小心灵中生根发芽。

3月12日植树节,少先队员代表殷小贺以《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为题在国旗下演讲,倡导全校师生人人种植一棵(盆)绿色植物,用绿色装扮校园、家庭、社区、家乡,还地球一片绿色。

3月22日世界水日,同学们全员参与,呼吁大家一起节水护水,用实际行动节约水资源。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一实小将四月份定为环保教育集中活动月,在师生中开展了“五个一”环保教育系列活动,即:发一份环保倡议,上一节环保课,绘一幅环保画,制一件环保手工作品,设计一条环保标语。

4月5日升旗仪式上,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善待地球 保护环境》活动倡议,动员每位师生每个家庭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

4月6日— 14日,环保主题班会观摩评比活动在一实小掀起了环保热潮。全校45个班级,3300名师生人人参与,围绕雾霾危害、白色污染、低碳节能等问题,通过搜集环保知识,图片、视频展示,表演等形式了解了目前环境污染的严峻形势,学习了环境保护知识,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通过层层筛选,宋玉松、冯进玉、石林玲三位老师设计的环保主题班会课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观摩并荣获“环保班会”一等奖。

4月23日,为期一周的环保作品展览周开幕。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绘制成了一件件精美的环保作品。在制作和展示中孩子们认识到环保并不遥远,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废物利用、节约能源、爱花护绿、低碳生活就是保护环境。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们欣喜地发现环保的种子已经悄悄在一实小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生根、发芽、开花,孩子们已经懂得了保护环境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通过学校环保教育活动,带动3300个家庭树立了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3300个家庭正在影响社区,影响社会。(原兴凯 冯进玉)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