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致全市爱美人士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7-04-25 16:58:27   来源:林州播报   我有话说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对美的追求越来越高,美容已经成为时尚的代言。但您是否知道,美容有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之分。生活美容是指运用化妆品、保健品和非医疗器械等非医疗性手段,对人体所进行的非侵入性的美容护理;医疗美容是指运用手术、药物、以及其它具有创伤性的医疗技术方法,对人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修复与再塑。目前我市常见的医疗美容手段多是采用玻尿酸、肉毒素、美白针、溶脂针等新材料进行皮下注射,不需开刀,短时间就能变美变年轻的“微整形”。从事医疗美容的单位或个人应当经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核准并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实施的人员必须为具有相应资质的医护人员。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没有取得资格证的机构和人员在从事“微整形”,他们属于非法开展医疗美容,隐藏着巨大的健康风险!

据中国消协统计,涉及医疗美容质量问题的投诉每年大幅度增长。中央电视台也多次以《微整形还是“危整形”》《微整形乱象调查》《地下微整形》等节目报道“微整形”的危害,引导全社会关注“微整形”,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全国其它各大媒体上因“微整形”致伤致残致死的案例报道,更是数不胜数,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了巨大的身心伤害。

为更好地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卫计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非法医疗美容的专项集中整治活动。截至目前,立案处理了三起非法医疗美容案件,分别是非法注射玻尿酸(一起)和非法割双眼皮(两起),严厉打击了违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切实维护了医疗美容市场秩序,保障了群众的健康。但是,由于微整形成本低、利润高,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置广大群众身心健康于不顾,铤而走险,由公开转为地下,逃避执法。目前,我市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形势不容乐观,不法分子主要以“微信”、“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采取单线联系或熟人介绍的方式,由开办者本人或邀请所谓的“老师、专家”等渠道开展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地点多设在出租屋、单元房、宾馆等条件简陋的隐蔽场所或小区内,没有任何消毒和抢救措施,极易导致传染病发生和人员伤残,甚至死亡。

在此,郑重告诫美容店业主:“割双眼皮”“隆鼻术”、“隆乳术”“毛发移植术”“额部除皱术”“硬化剂注射”“肉毒素注射”“吸脂与脂肪移植”“激光治疗除皱”“消除皮肤松驰”等项目,均属于医疗美容,一律不得开展!一些心存侥幸从事非法医疗美容的个别人员,要立即停止开展此类项目,否则要承担相应的行政、民事和刑事责任!

广大市民朋友,尤其是广大爱美的女士们: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要仔细识别非法医疗美容,在接受服务前,必须认真查看这家单位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还有主诊医师的医师资格,并验证是否与实际相符。如有线索,请及时举报,保障自身生命安全!

举报电话:0372-6812790 3800770

林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林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

2017年4月19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