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有个村里出现大量磨盘及数百件明清石刻,如今在打造民俗游

  发布日期:2017-04-12 08:28:30   来源:大美东岗   作者:郝志文   我有话说
 

“我们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磨盘小道周边的绿化,下一步,木式别墅、叠式水系景观建设也即将开工。”在东岗镇大河村“太行磨盘小镇”农文旅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向笔者介绍到。(郝志文)

该项目是东岗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深度挖掘自身优势,引进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农耕文化开发项目,“太行磨盘小镇”项目由河南新牧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投资策划,总投资上亿元,该项目依托当地悠久的传统农耕文化、传统民居等优势,规划了(明、清)石刻展示、体验式农业、文旅街(民国古街)三大板块,旨在打造富有活力的集民俗旅游、体验式农耕文化展示、休闲养生、生态养殖于一体的农文旅综合开发项目。

该公司目前已投资500余万元,流转土地200余亩,建成了磨盘小道、磨盘景观墙、20余亩的果木采摘园,100余件明清石刻已进场,肉驴生态养殖项目规划选址已完成。

据了解,东岗镇在创建美丽乡村时,结合该镇实际,深度挖掘当地资源优势,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产品,把传统文化资源转变成农村文化产业的生产力,把农耕活动、农业技术、农产品开发以及市场需求有机连接起来,拓展农业功能,延伸农业产业链,推动农村产业结构升级,以项目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