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热闹的三月三黄华庙会过后 垃圾遍地令人唏嘘

  发布日期:2017-04-01 10:43:55   作者:往事如风 任我行   我有话说

3月30日,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林州黄华古庙会,当天阴雨连绵,还是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观赏、祈福,场面热闹非凡。这么大的庙会,众多商家当然就不会放过这么好的宣传机会了,在庙会的路上随处可看到各商家在派发宣传页,忙的不亦乐乎。热闹的庙会过后,人群散去,留下的却是被随手丢弃的垃圾,令人唏嘘。(往事如风、任我行)


大门口的垃圾随处可见

各种宣传页铺天盖地

路边的宣传页、食品袋

笔者上山赶了个晚场,一路上除了纷纷散散下山的游客,就是触目及视的一地彩色宣传页,塑料袋,包装盒,烤肠竹签等垃圾被游人随意丢弃在路边和路面上,笔者看到,在最宽敞的觉仁寺里,尤为显眼,香客们上供用的饼干塑料袋随手丢弃,和原本庄严整洁干净的寺庙,非常不协调,甚至有的离垃圾箱很近,还是“随手扔”,你挥一挥手走了,却给环卫工人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庙院里按放有垃圾箱,垃圾却到处都是,值得深思

进香圣地,门前塑料袋乱扔一地

逛庙会,逛的到底是什么?是心情,祈福,热闹,还是对传统民俗文化的一种敬仰,庙会是一种历史传承下来的民俗活动。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人们越来越向往这种传统文化带给我们的乐趣。遗憾的是,每年庙会过后,现场产生的遍地垃圾和不文明行为,让本来很好的庙会蒙上了一层阴影。

笔者在此有几点建议:

一、商家适量印发宣传页,或者用绿色节俭的宣传形式取代宣传页;

二、游人拿到宣传页切不要随手换扔,多走一步,扔进垃圾箱;

三、进香祈福时,要“文明进香,文明祈福“;

四、做一个文明人,共同打造良好的庙会环境。

美丽林州我的家,文明旅游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守公德,讲礼仪,树形象,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文明社会而共同努力。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