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咱林州红旗渠也有纪念日啦

  发布日期:2017-03-30 23:13:04   来源:林州播报   作者:陈广红   我有话说

3月30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4月5日是红旗渠纪念日,纪念日当天,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景区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激发和凝聚全市上下争当全省发展排头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美林州,幸福家园”的强大正能量,1月18日,我市印发《中共林州市委关于进一步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争当全省排头兵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要大力推广红旗渠传承工程,把每年4月5日定为红旗渠纪念日,组织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今年红旗渠纪念日前后,我市组织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

一是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中国摄影展览馆举办“致敬——红旗渠”摄影展。

二是开展纪念日免费开放活动。纪念日当天,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景区免费向公众开放。

三是举办红旗渠精神理论研讨会。邀请国内、省内知名社科专家莅林围绕如何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展开研讨,形成一批具有理论深度、时代高度的红旗渠精神理论研究成果。

四是开展“红旗渠精神我传承”活动。在纪念日期间,组织一次“千名学生齐诵红旗渠”朗诵会,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参观一次红旗渠,召开一次红旗渠主题班会等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接触红旗渠,感受红旗渠精神,做好红旗渠传人。

五是开展走访慰问修渠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走访慰问修渠人,聆听红旗渠故事,感悟红旗渠精神。

六是开展红旗渠影视剧展播活动。选择一批具有较高思想和艺术水准的红旗渠影视作品,在林州电视台、红旗渠网展播,并通过“大美林州”“林州宣传”“林州广电”“林州播报”等微信公众平台和“精彩林州”官方微博推送相关内容,为红旗渠纪念日营造浓厚氛围。

七是在纪念日期间举办电影《红旗渠的故事》开机仪式,以影片的拍摄、上映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