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荣登“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榜单

  发布日期:2017-03-21 17:23:56   我有话说

3月18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推选的“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在北京发布。经过公开征集公众意见和专家进一步评选,全国200个县(市、区)作为“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候选单位予以公示,河南省共9县(市)入围,林州是安阳市惟一入围县(市)。

全国政协委员、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百佳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主任周建,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党委书记、百佳深呼吸小城共建办公室主任柳忠勤,以及国土资源部、国家林业局、北京市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新华社、经济日报、人民网、凤凰网、新浪网等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百佳深呼吸小城”争创活动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组织,已连续开展了三年,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并产生较大影响。创建标准为“五高一低”。本届评选对“五高一低”评价指标作了适当修订和优化,修订后的主要指标包括:森林、城乡绿地、草原、湿地等综合植被覆盖率及所产生的含水、养土、吸尘、降霾、固碳、增氧能力较高;历史年度、环境现状、未来预期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较高;城乡旅居户外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较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较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较高以及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近年来,我市突出生态建设核心,坚持“三力同驱”“三业并举”“三域共建”,确定了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的长远目标,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低碳生态示范市”“全国绿化模范市”“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典范市”等一批国字号荣誉,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产业结构日趋优化,与“百佳深呼吸小城”创建要求高度契合,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媒体的一致好评。

据悉,经过公开征集意见和专家评议,全国200个县(市、区)作为“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候选单位予以公示,河南省共9县(市)入围,林州是安阳市惟一入围县(市)。“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入榜名单,将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正式公布。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