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采桑镇山村“状元”郝振华田园放歌

  发布日期:2017-03-14 18:55:03   来源:新农村周刊   我有话说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在林州市采桑镇洪峪村,一位青年农民正开着农用三轮车往地里运送粪肥,几趟下来,他汗水涔涔,却乐此不疲。这位农民名叫郝振华,是远近闻名的“养殖状元”。

走进郝振华经营的家庭牛场,记者看到他正在牛棚里巡视,并适时给栏内的牛添加秸秆饲料。“俺给牛和羊喂的都是玉米秸秆青储饲料,成本低不说,政府还给补贴。”郝振华介绍。

郝振华个头不高,面色红润,穿着花格衬衫、迷彩裤,总是笑呵呵的,俨然一副开心农场主的样子。郝振华今年30岁,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2005年,他从鹤壁工贸职业学校毕业后,到深圳一家电子企业打工,此后,辗转多家工厂务工。

郝振华是一位有抱负的青年农民,他心里始终觉得自己应该干一番事业。于是在外务工期间,他留意捕捉市场商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陕西电视台上播放的一条当地农民养牛致富的信息,心里产生了回乡搞养殖的冲动。“俺村气候适宜,饲草丰盛,尤其是每年的秋收,村民丢弃在田间地头的玉米秸秆是喂牛的上好饲料。”郝振华说,自从有了这个想法后,他的干劲特别大,一边打工,一边学习为回乡创业做准备。

经过多方考察和筛选后,2011年8月,郝振华在父母的支持下,从山东引进了西门塔尔牛、夏洛尔牛共12头,同时购进了16只杜泊羊进行试养。为了确保牛羊健康成长,郝振华把家安在了养殖场里,并买来相关书籍钻研养殖技术。牛羊病了,他就跑到镇里请来兽医诊治;遇到牛羊患了疑难病症,他就通过电视台开辟的“空中课堂“咨询专家。养殖场就是他的家,牛羊就是他的心肝宝贝。郝振华很快从一个门外汉变身”土专家“。搞养殖的第一年,他就获得了可观的收入,获利近10万元。之后郝振华逐渐扩大养殖规模,目前,养殖场存栏牛羊共100余头。

“俺能搞养殖发家致富,过上今天的好日子,科学养殖是一方面,也要感谢目前一系列的惠农政策。为了搞好养殖,俺在养殖场建了一个容积为几百立方米的青贮池,镇里了解情况后,每吨给予50元的补贴。这样一来,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养殖效益,俺心里甭提多美了。”郝振华感恩地说,“未来俺这小山村也能实现风吹草低见牛羊了。”郝振华正用辛勤和付出描绘着自己美好的田园生活。(新农村周刊)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