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致敬—红旗渠”摄影展将于3月11日在北京开幕

  发布日期:2017-03-03 16:40:24   来源:李蕾工作室   我有话说

为宣传红旗渠精神,致敬老一辈建设者,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致敬——红旗渠”摄影展将于3月11日上午十时在中国摄影展览馆举办开幕式。

20世纪60年代,林州(原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凭借一锤一钎一双手,历经十年奋战,硬是在太行山的悬崖绝壁之间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大型引水灌溉工程“人工天河”——红旗渠,并在修渠过程中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50多年来,在红旗渠精神的激励感召下,林州人民谱写了“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福太行”的壮丽篇章。近年来,面对新常态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林州市紧紧围绕生态建设这一核心,全力打造世界人文山水城市,加快建设富美林州幸福家园,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多年位居河南十强。

习总书记曾经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为进一步传承弘扬好红旗渠精神,提高红旗渠、红旗渠精神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提升安阳、林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而在全国树立河南正形象,林州市委、市政府与中国摄影家协会、河南省文联等单位联合在京举办“致敬——红旗渠”摄影展。

 

展览主要有三个篇章:一是“艰苦卓绝筑天河”,主要以展示当年修建红旗渠时的老照片为主;二是“难忘当年筑渠人”,主要以红旗渠修渠英模群像为主;三是“卷展今日红旗渠”,主要展示修建红旗渠后,今日林州儿女创造的巨大成就。欢迎您前去观展!

展览时间:为2017年3月11日—3月26日

展出地点:中国摄影展览馆(中华世纪坛)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