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困难群众给民政局长王全东拜年

  发布日期:2017-02-03 14:47:53   来源:人民网   我有话说

2月3日电 (石国庆)“王局长,快过年了,俺们今天就是来看看您,给您拜个早年。感谢您期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腊月十九那天,河南林州市民政局局长王全东刚到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一对父女就迎上来,热情地问候着。

 

“老郭,解决你们的困难是民政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过年还有啥困难,一定要跟我说。这是500元临时救助款,你拿着,回去割些肉,置办点年货,欢欢喜喜过个年!”

“这钱不能要,我今天就是专程来感谢你的,不是来找你寻求救助的。”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推过来倒过去,最后,王全东硬是把钱塞到老郭手中,老郭父女早已感动地热泪盈眶。

老郭为何与王全东“攀亲戚”?事情还得从去年5月16日那天说起。

老郭叫郭有才,女儿叫郭桂圆。患先天性脑积水导致双目失明,两三个月大时被父母遗弃,郭桂园有着不幸的遭遇。5月16日,是养父郭有才收养小桂园的日子,2016年的这一天,郭有才带着小桂圆来到民政局,希望民政部门能够抚养小桂圆。

“我年老体衰,体弱多病,实在无力继续抚养孩子,这才想到求助民政部门。”老郭说。了解其困难情况后,王全东当即安排为小桂圆解决临时住所,并表示会尽一切努力为孩子看病。

临近中午,时任林州市政府副市长谢东和王全东还一起为小桂圆庆祝了8岁生日。从此,郭有才父女就和王全东结成了“亲戚”。

来访接待室的一幕,只是一个缩影。春节前夕,王全东干脆将办公室移到群众来访接待室,除了处理正常政务外,全天候接待困难群众,倾听群众诉求,当场办理临时救助手续,安排工作人员解决。

“求助群众的有些诉求可能不在职责权限范围内,是用生硬的法规条文向群众‘解释’?还是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想方设法帮群众解决?我们当仁不让选择后者!”王全东说。

从腊月十六以来,王全东接待困难群众90余人次,现场解决问题35件次,代表民政局现场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7万余元。

王全东介绍,近年来,林州市民政局先后开展了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专项救助、外出伤残民工专项救助等多种形式的“访贫问苦解民忧”活动,累计8万余人从中受益。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