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全面开展节前武装巡逻 严防各类暴恐事件的发生

  发布日期:2017-01-25 20:00:28   来源:林州公安   我有话说
       2017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环境持续稳定,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防控和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严防各类暴恐事件的发生,确保群众欢度安全幸福的节日。林州市公安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结合我市治安实际,自1月24日起我局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武装巡逻工作。


按照方案要求,林州市公安啊局在城区老汽车站广场、龙山路与太行路交叉口、商业街于太行路交叉口、向阳街与太行路交叉口、六路口花旋荟购物广场、京新购物广场等六个待警点。安排城区四所、机关科室、直属大队等单位警力,根据本巡逻区域的治安状况和发案情况,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合理安排巡逻时段和巡逻力量。待警点以待警和步巡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巡逻待警工作,每个待警点安排六名民警,配备钢叉、抓捕器、枪支等装备。待警点民警接受指挥中心派警或群众直接报警,对巡区内警情进行先期处置;对巡逻区域的可疑人员、车辆和物品依法进行盘查,震慑、预防、制止、查处违法犯罪行为;认真接受群众咨询、求助。同时,要切实做好应急处突工作,预防和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做到先期控制。



 

在巡逻过程中,各待警点民警根据辖区实际,切实搞好早、中、晚三个主要时段管控。加大对市委、市政府、医院、学校、农贸市场、金融网点、大型超市、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范,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见警率,有效震慑了犯罪,力争达到打击与预防效果的双丰收。巡逻中,全体巡逻人员始终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始终保持良好和威严的警容,充分展展现了林州公安民警的良好精神面貌,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林州公安)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