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春节专刊 年关的花糕

  发布日期:2017-01-24 17:32:55   作者:孙相德文、白开水图   我有话说

年关悄然已至,乡村集市上的年货早已琳琅满目,与往年截然不同的是,手工制作的花糕竟然是紧销品了。

笔者走进街旁巷内的一家蒸馍坊,院外屋内摆满了刚出笼的花糕,女主人应接不暇接地待登门的顾客。在一制作间里,更是一番热闹非凡的场面。除一家老小齐上阵,还雇佣街坊四邻来帮忙,井然有序、分工不同的在捏花糕,和面的和面,擀片的擀片,捏花的捏花,装屉的装屉……

和馍坊的老板梁晓宇交谈中知悉:小年过后,花糕需求量日益增大,这几天都是忙碌到晚上9点,第二天早上4点就起床开始制作,一天最少和面30多袋。花糕也不再是单一化,除大花、小花、面鱼外,又增加了“钱串、节节高”,还有顾客别出心裁预定的“塔山”等。

人们常说过年就是过忙的,也许是过忙中活跃了过年气氛。

【作者简介】孙相德,林州市东姚镇东姚村人,爱林州网签约作者之一。退伍军人、林州市2015年度创业带头人,建筑行业中的农民工。立足于民,写实民生,用心记录身边的人和事。曾在《安阳新闻网》等媒体发表作品。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