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采桑镇区明珠现 一湖一库引水记

  发布日期:2017-01-21 10:37:48   来源:美丽采桑   我有话说

2017年元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采桑镇镇长王宪步行绕养心湖一周,随后又赴南采桑西沟水库,认真查看了一湖一库引水工作,对负责引水的主管副镇长程广增及工作人员提出要求,这是我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域式旅游景区和“六个一”工程的具体实践,一定要高度重视,圆满地按时按量完成本次一湖一库引水任务,同时要确保引水安全。

本次引水,采桑镇党委、政府积极利用市政府引红入洹工程,与红旗渠管理处协调,调水40余万方,其中养心湖补水20余万方,西沟水库引水10余万方,灌溉沿线良田1000余亩。引水前期,镇政府组织人员疏通渠道9公里(从采桑镇南峪渠管所至养心湖段),清淤4500余方,引水期间,主管副镇长程广增带领护渠人员30余人,看水位,捞垃圾,堵漏洞,24小时轮流值班巡逻,确保了引水通畅,从元月17日至元月20日下午5点,历时4天的艰苦努力,顺利完成一湖一库蓄水。这次顺利蓄水,标志着湖面面积120亩的养心湖一期建设工程已圆满完成,为下一步的湖区配套、绿化工程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尽管寒冬料峭,暖阳如春,但漫步养心湖畔1500米的环湖小道,看着湖光山色,碧水蓝天,红砖铺地,青石为栏,站在湖北岸,镇区在建的鲁班文化馆赫然在目,塔影巍巍,山影重重,如在画中,令人心驰神往,流连忘返,给人以无限的美好遐想。过往的车辆行人,看到这一美景,也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念。采桑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城市公园的美景,美丽采桑建设再结硕果。

 

据悉,采桑镇党委、政府已与林州市红旗渠管理处达成协议,每年保证供水5次,每次不少于30万方,确保养心湖引水无忧。(美丽采桑)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