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街头出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双层旅游观光巴士

  发布日期:2017-01-19 17:26:33   来源:林州广电   作者:郭晓丹   我有话说

林州首批100余辆绿色环保公交车投入试运行后,在我们林州的街头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就是我们的双层大巴。提升了我市旅游形象、市民出行又方便舒适。下面一起去体验一下高大上的双层旅游观光巴士。

 

双层巴士车长12米,高4.2米,两层共有67个座位,其中上层有45个座位,下层有22个座位。在1月11日试运行后,在我市7号公交线路上行驶。双层公交车在一些大中型城市的街头较为常见,它的体型庞大但不失美观,对于许多市民而言乘坐双层公交有一种新鲜感和好奇感。

我现在是在这个双层大巴的一层,整个车内的环境特别的干净,尤其是我们可以透过窗户外面,看到道路两旁的风景,整体给人一种特别舒适的感觉。

 

司机师傅告诉我们双层大巴车不同于其他车,在路上行驶是有严格的限速规定的。时速一般应保持在30公里,进站时时速应该提前降至20公里以下,这些严格的规定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确保安全。

公交司机 李海周

 

我开了二十多年车了,这真舒服。政府可真不赖昂,跟市民弄得这双层巴士车,开着也稳,乘客们坐上也说好。都让老百姓免费坐车,这可真不赖。

双层巴士的亮点就在二层的视野开阔,坐上去整条红旗渠大道景观尽收眼底。

好,我现在是在这个双层大巴的二层,那么二层给我的感觉是呢,要比一次的视野是更加的开阔,因为它四面嘛,都是我们的玻璃窗户,尤其是我们车顶的全景天窗呢,也让我们整个城市的风光呢是一览无余。那么二层相较一层来说呢,它的乘坐座位呢,是有所增多的,同时呢,我们整个双层大巴的超大容量,也解决了普通公交拥挤的现象。

在大城市才能体验的双层旅游巴士,如今在林州也能体验到,而且车内宽敞明亮、视野开阔,空调开放、温馨宜人,广大市民赞不绝口。

我这次坐上这车也挺舒服的。也暖和,天窗也特别好,风景也好,外面的风景坐在高处看的清。感谢政府免费让我们坐车。

在享受双层巴士带给我们的便捷和舒适的同时,也应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从一层上升到二层要拉好扶手,防止摔倒,在二层观光时最好不要站立,要坐到座位上。

公交公司负责人 侯永亮

下一步咱市政府要继续购置一部分18米的双巴士公交车,这部分公交车也要运行红旗渠大道,同时在咱们旅游旺季到来时,要运行咱的游客集散中心,方便外地来林旅客和咱们林州市的城乡居民乘坐。我们公交公司也要为全市人民在春节期间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安全的乘车服务。(郭晓丹)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