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龙山街道迭坡村借“光”发电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7-01-19 15:42:55   来源:锦绣龙山   我有话说

日前,龙山街道迭坡村800kw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这片建在村西南荒坡上的光伏项目成为壮大该村村集体收入的重要支撑。

 

迭坡村位于市区南1.5公里处,一直以来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去年以来,街道大力发展光伏产业,通过盘活荒地、屋顶等闲置资源建设光伏发电站,进而壮大村集体经济。

 

“街道真是为我们引来了‘金凤凰’,种下了‘摇钱树’,还贷后可增加村集体收入25万元,以后我们村也有了‘小金库’,美丽乡村建设、硬化村内胡同、开展文体活动等我们就再也不用为经费发愁了。”迭坡村党支部书记索海峰高兴地说到。

 

为切实壮大村集体经济,自去年9月份以来,街道成立了林州市强村分布式发电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500万元,在迭坡、西街等10个行政村推行屋顶式光伏发电和地面式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2.3兆瓦,年收益可达300万元,还款后年收益可达70余万元。(锦绣龙山)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