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携手高端权威平台 共建海归人才基地

  发布日期:2017-01-10 19:30:22   来源:林州播报   我有话说
      1月8日,市委书记王军应邀出席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7第三届海归中国梦年度盛典”,发表主旨演讲、签署共建协议、接受媒体专访、会晤商界巨头,向与会嘉宾及海归精英展示了林州开放包容的姿态,传递了合作共赢的理念,为汇集海归人才、助力林州发展搭建了平台、凝聚了共识。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希忠,市政府副市长王献青及市委办、商务局、陵阳镇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海归推动中国,梦想照耀征程。“2017第三届海归中国梦年度盛典”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国家外经贸部原副部长龙永图,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阳光传媒集团主席杨澜等近百家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来自国务院参事室、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2017新变局下的中国机遇、海归创业创新和中国品牌全球化交流心得、把脉发展、建言献策。

王军发表“海归创业创新与地方招才引智”主旨演讲,并接受媒体专访。他说,很荣幸作为县域经济体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已经有4年多时间,而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海归人士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如何让海归、高端国际人才融入中国广阔县域经济、地方区域经济的发展和社会治理之中,这需要一个桥梁和纽带。人民日报和人民论坛恰恰提供和搭建了这么一个纽带和桥梁。此次,我们同人民论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希望能够在林州建立一个海归基地,使海归人士和海外华人在中国能有一个全领域的、立体性的、参与中国梦实现的更大、更广阔的空间平台。宰相起于州郡,猛将发于卒伍。基层不仅是增长才干的大舞台,更是实现自我的人生阶梯。海归精英到基层一线来,一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王军说,林州是红旗渠的故乡。上世纪60年代,勤劳勇敢的三十万林州人民,苦战十个春秋,仅靠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并孕育形成非常宝贵的红旗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在红旗渠精神的感召下,在各级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全市人民励精图治,奋发有为,林州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河南省经济实力最强县市之一,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一直位居河南省各县(市)之首。同时,林州的生态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旅游区是国家5A级风景区;境内的林虑山群峰秀拔,是北雄风光最胜处;许多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不断吸引着海内外游客的光顾。

王军表示,属于林州的发展时期刚刚到来,林州对人才工作非常重视,愿意为各位扎根林州的精英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和一切便利条件。欢迎各位海归精英到林州扎根创业,实现自我的无限可能。

其间,王军同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总编辑贾立政签署共建人民论坛海归人才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人民日报社将利用其作为中央重点党刊、智库型全媒体平台和海外人才智库的政治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协助我市优先对接海归科技创新成果,最大化传播我市的发展成果、探索经验以及重大创新活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王军还同张建星、曹德旺等进行了亲切交流,并诚挚邀请他们到我市考察。张建星、曹德旺等都对红旗渠精神和我市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期待早日成行。(林州播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