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安林转盘新年新变化 这些新交通规则你懂吗

  发布日期:2017-01-10 19:18:09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安林转盘有了反光标志,不但能看清了,还特别漂亮,真不错!但是安装了这个红绿灯,不是让我们多等了吗?”市民小李告诉小编。

确实,安林转盘的反光标志不仅美观,还增加了安全性。但是,对于安林转盘的红绿灯却有人不太理解,小编今天就给大家详细讲讲。

导读安林转盘是桃园大道和龙安路两条重要的主干道,每年的春节期间及各个节假日期间,经过安林转盘的车辆都明显增加,经常将安林转盘堵死,而且转盘一但堵死,不像一般的十字路口可以快速的进行疏导。

在春节前夕,我们经过多方研究论证,在安林转盘安装信号灯,目的是让车辆有顺的进入转盘后进行分流,同时控制每次进入转盘的车辆数量,让进入转盘的车辆可以有条不紊的运转起来。

红绿灯安装之后,是多等了?还是快了呢?

在转盘设置了信号灯,很多司机朋友就会认为又得多等红灯了,车辆的通行效率降低了。其实不然,安林转盘设置信号灯后的放行方案都是采用两相位方向,也就是说只分南北走向和东西走向两步,无论你从哪个方向行驶也就等候几十秒的红灯时间就可以通行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您是直行或者左转,只要按照红灯停、绿灯行的通行规则逆时针环绕环岛,直到您需要的出口绕出环岛即可;如果您需要右转,则需提前进入右转专用辅道,在保证通行安全的情况下随时右转,即无论红灯还是绿灯您都可以行驶。而且当你进入环岛后没有了其它交叉道路车辆进入干扰后你通过环岛的速度会更快,而且这次安林转盘设置信号灯的同时每个方向都设置“单独右转车道”,右转车辆可以不用等待红灯直接右转弯走掉。所以在安林转盘设置信号灯是让交通更安全、更有顺、更畅通。

拓展阅读:什么是环岛?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转盘”?

环形交叉口是在交叉口中央设置一个圆形岛,用环道组织渠化交通,使进入的所有车辆一律按逆时针方向绕岛单向行驶,直到所要去的路口时右转驶离圆形岛的平面交叉口叫做环岛,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转盘”。

设置环岛可以减少相交车辆的冲突点,提高通行效率,有利于车流的连续性等优点,但每个环岛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当同一时间涌入环岛的车辆过多,就会造成车辆在环岛内难以进行变道,内环车辆就会被困在环岛内,从而扩散造成环岛交通的全面瘫痪。因此,安林转盘就安装了红绿灯。(林州交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