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网友关于公交车提出意见和建议及最新公交路线图

  发布日期:2017-01-08 12:32:45   来源:林州播报   我有话说

2017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全市150辆新公交车投入试运行,广大市民纷纷前来乘坐体验。家住北关、试乘11路公交的董女士说:“从一中南校上车,站牌上写着奥林花苑有一站,可是车没停,直到三小才停。不知道是司机师傅弄错了,还是原本设计如此。如果原本设计如此,那么从一中南校到三小,两个站点距离太长。”

(在外大学生墨阳自制,如有误差请见谅)

网友“在路上”:希望车辆增加语音提示,公交车里应该有运行线路图。

细心的网友“西西”表示:站牌箭头指示方向不明确。各大城市是站牌平行于道路,箭头指向道路来向和去向,而林州安装的是箭头垂直于路,不能准确辨别要坐车的方向。

网友“有梦才认真”:今天去试乘了,的确很不错,林州越来越有大城市的气派了。有个建议,希望把公交信息上传到百度、高德等地图上,方便换乘,或者自己开发app,实时掌握公交车当前位置。

网友“MA8913”:学生卡优惠,六十岁以上老人免费,公交车内电视播放林州新闻、旅游景点介绍,必要是英语翻译……

网友“李保林”:增加公交车密度,时间间隔不要超过8分钟。

自2017年1月1日城区公交车试运行以来,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多种渠道收到了大量的群众反馈意见和建议,在此,对关心支持我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对问题进行了分类和整理。在此提醒群众,目前是试运行期间,试运行期间及结束后,公交公司将根据群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对线路走向、站点布设不合理、候车时间长等问题进行优化和调整。希望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下,公交公司的运营能够越来越规范,能够为林州市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对于票价免费的问题,大多数市民表示希望免费时间尽量长,一方面可以缓解交通压力,一方面可以减少尾气排放,维持蓝天碧水。但也有部分市民持相反意见。他们认为,公交车免费,使一些人成为了一些“滥竽充数”者。从试运营的这几天情况看,在上下班高峰期,部分游玩者也挤着上车使需要乘车的部分市民很难坐上车,所以合理收取一定费用,一方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此类情况发生,一方面可以减少财政负担。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