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城郊调整农业结构促增收

  发布日期:2017-01-05 16:52:53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秦名芳 李元一   我有话说
       寒冬时节,林州市城郊乡土楼村蔬菜育苗大棚内温暖如春,只见一排排培养箱整齐排列,一棵棵嫩芽破土而出,技术员正忙着测量湿度、看长势……

“这是甘蓝,那是有机花菜,光辣椒就种了四五个品种,线椒、圆椒……”土楼村党支部书记方书昌如数家珍,“别看这些菜苗小小的很不起眼,元旦前后移植到村北种植大棚的甘蓝,种出来就有十几亩!”

为响应林州市城郊乡党委、乡政府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发展战略,土楼村“两委”班子大胆实践,今年夏天该村种植土豆200多亩,还没成熟就被客商订购一空,让种植户尝到了甜头。经过外出考察,最终将蔬菜大棚项目确定为该村调整农业结构的重点项目。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该村成立了林州市昌宏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300万元,流转土地800亩,目前已建成5个育苗大棚和30个种植大棚,共计50多亩。“除去成本之外,每亩大棚每年能够增收3000~5000元。除此之外,乡政府还专门出台针对种植结构调整的奖补文件,又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方书昌说。(秦名芳 李元一)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