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新增一个4A级风景区,同时哪个景区被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发布日期:2016-12-30 18:09:45   来源:安阳晚报   我有话说
        在安阳市A级旅游景区管理会议上,安阳市旅游局通报了我市景区创建和整改情况。

万泉湖景区在“7·19”特大暴雨中遭重创,经过及时修缮,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成功创建为4A级旅游景区;柏尖山和天之瑶成功创建3A级旅游景区。但与此同时,因服务设施不足、旅游厕所脏乱差、景区标识不清等问题,我市有的A级景区被摘牌,有的被通报批评、限期整改。12月28日,安阳市市旅游局召开的全市A级旅游景区管理会议,通报了我市景区创建情况,并对照A级标准严查改,促进我市景区提升。

●景区升级更有生机

继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后,万泉湖成功升级为4A级旅游景区,柏尖山和天之瑶成功创建3A级旅游景区,截至目前,我市A级旅游景区总数达到22家。

今年我市遭遇百年不遇的“7·19”洪灾,给万泉湖景区造成了巨大的财产损失,严重影响了景区正常生活与运营,景区直接财产损失已超过4000余万元,但凭借旅游人众志成城的决心和毅力,及时进行修缮整理,景区面貌焕然一新,顺利升级为4A级景区,这也是我市旅游发展砥砺前行的模范代表。

A级旅游景区是对景区软硬条件能最好满足游客需求的一种肯定,柏尖山和天之瑶景区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创建3A级旅游景区。“2016年我市景区创建的骄人成绩,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离不开旅游部门和景区指导沟通、团结协作,更离不开景区干部职工的努力付出,希望景区更有生机,游客出行更加舒心,旅游人能够借助这股开拓进取的东风,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

●景区被通报 详细问题曝光

在看到我市景区创建工作优异成绩的同时,部分景区的问题也凸显出来,一些景区在评定等级后,在景区管理、服务和运营中放松了要求,与国家A级旅游景区标准存在差距,市旅游局再出重拳,对景区进行严查。

在为期百天的暗访中,多个景区存在旅游秩序及周边环境混乱、景区厕所管理不到位、游客服务中心服务设施和服务内容不全、标识系统不完善、安全设施不健全且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其中,珍珠泉景区因无游客中心、停车场无标识、管理不规范、厕所有异味等问题,被取消了国家2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洪谷山景区、蜡梅园景区等四家景区被通报批评,限期3个月进行整改。

此外,市旅游局负责人就专项整治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明确责任,帮助景区进行整改。

“景区整肃的大气候已经形成,集中整治形势将更加严峻,旅游人一定要清醒认识、正确看待当前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景区评定成功只是一次考试的胜利,要始终保持赶考心态,不能有丝毫懈怠。硬起手腕抓整治,监管问责齐发力,切实提升我市旅游发展,提高景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市旅游局负责人说。

(来源:安阳晚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